计划财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公告通知  财务制度  财经法规  服务指南  财务公开  下载中心 
  部门概况
  计划财务处概况: 计划财务处是学院的一级财务机构,实行“统一领导、分级管理、集中核算”的财务管理体制。在院长的领导下,统一管理学院的各项财务工作。严格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财务规章制度,坚持勤俭办学的方针,围绕学院的发展规划,做好财...
  财务查询
经费查询
学费查询
个税查询
绩效工资查询
一卡通
  友情链接
延安精神专题网站
航运工程系
延安职业教育集团
学校门户主站
  财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财务公开>>正文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2017-11-16 09:10 宁燕妮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以“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为基本办学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忠实执行国家法令和教育法律法规。

(二)遵循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规律,立足地方,培养高等专科学历技术应用人才,为延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服务。

(三)认真开展继续教育、社会培训、职业技能鉴定等社会服务工作。

(四)充分发挥人才、技术、设备、信息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建设特色专业、精品课程、优秀教学团队和优质实验实训基地,提高教育质量。

(五)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实施延安精神育人战略,建立良好的育人环境。

(六)积极承担省、市有关科研课题和教育研究、咨询工作,为开发和建设延安服务。

(七)充分发挥延安职业教育集团的作用,促进延安职业教育发展。

(八)负责对附属幼儿园、小学、中学的管理和督导工作。

(九)认真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7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7年学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开放、务实的发展理念,聚焦“国内一流 特色鲜明”发展目标和“追赶超越”定位,全力推进高职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紧扣党委工作要点,着力在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专业优化调整、内部治理能力、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实现突破,努力培养具有专业技能与工匠精神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人才。

(一)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激发追赶超越活力

全面推进高职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学院所承担的32项任务和18个项目建设。对接中、省、市“十三五”教育事业规划,完善并发布实施《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建立专业动态调整机制,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全面落实学院机构编制“八定”方案,做好岗位设置、人员竞聘工作;修订副高以下职称自主评审管理办法,完善绩效工资发放办法,健全临时用工管理制度,推动人事管理制度改革,强化技能实操训练,推进重点实验室项目验收。

(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教育质量

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建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院级精品课程,利用红色教育资源,努力实现思想政治工作走在全省高职院校前列的目标。完善全员育人体系,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按照“急用、够用、可用”的要求,制定年度人才引进计划,继续实行人事代理制度;提升教师实操能力,培养更多“双师型”教师;落实“陕西省教学名师引领计划”,设立“名师工作室”,坚持开展“专业带头人”、“教学名师”、“优秀教师”、“双师素质教师”等评选活动,调动教师的积极性,促进教师队伍素质的提高。

(三)创新招生就业工作,不断增强办学吸引力。动员全院教职工宣传招生,试行在县区设立招生宣传固定咨询点,发挥新媒体和重要招生宣传媒体的宣传功效,在关键时点上做好招生宣传;稳定海军直招士官规模,积极协调争取陆军、空军、火箭军及武警等军种的士官招录计划。加强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建设,完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设立校外就业工作站(点),贯彻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举办“三创”竞赛,培养学生创业能力;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和毕业生专升本宣传引导,加大校园招聘会举办力度,建设开通就业信息网,及时发布就业质量报告。

(四)实行培训与研发并重,不断提高服务发展能力。做大做强培训工作。挖掘培训潜力,盘活培训资源,开发培训项目,拓宽培训渠道,创新培训机制,紧盯社会需求,做强“陕北技工”培训品牌,做亮“革命传统教育研究中心”红色名片。全面加强科研工作。以纪念学报创刊30周年活动为契机,提升学报办刊质量;组建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抓好教育精准扶贫。加强学院资助机构建设,完善精准识别、精准资助机制,落实好中、省、市各项资助政策;注重做好建档立卡家庭子女从入学到就业的精准帮扶,确保顺利入学,充分就业,促进脱贫。

(五)实施科技文化建设工程,不断营造良好育人环境。继续实施校园“文化苑”、“文化墙”建设,启动实施第三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举办2017年夏季田径运动会和冬季越野赛。召开中国职业教育学会革命传统教育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首届革命传统教育学术论坛,召开纪念鲁迅师范成立80周年座谈会,建设鲁师纪念馆,增强历史文化积淀;进一步完善校园一卡通运营管理、系统维护等工作机制。年底启动实施一卡通项目二期工程。建立能保证师生各种需求的信息平台,启动校园OA办公系统,推进“互联网+”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各方面、各环节的普遍应用。建设全天候、全覆盖、全应用的无线校园网,改造50余间互动式多媒体教室,新建2间录播教室,构建信息化教学环境,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建立健全安全首问责任制和大事报告制度,抓好食品卫生安全,严防公共突发事件发生,事态扩大。

(六)加强治理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管理水平

不断完善内部治理。认真执行《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章程》,全面完成“八制”修订工作;深化院系两级管理,推进内部治理综合改革;健全院系两级考核机制,坚持实行初级干部学院统一考核,重视考核结果利用。加强财务管理工作。按照院系两级管理的要求,编制2017年财务预算,积极争取专项资金和生均经费;试行绩效管理、成本管理,探索科学的预算管理办法。力争完成学院内控体系建设,提高学院整体工作效率与效益。依托校园一卡通管理系统,试行网上财务审批与报账,提高财务管理信息化水平。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发挥学院“一网一微一报”(学院网站、学院微信公众号和学院院报)公众平台,开展信息发布、舆情回应和师生互动;开辟院务公开栏、设立院长信箱,接受监督、听取意见。

(七)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增强保障能力。推进基本建设工作。加快体育馆及17号楼装修改造进度,力争6月份投入使用;抓紧办理新建学生公寓、幼儿园等新开项目相关手续,争取早日开工建设;积极配合市林业局,开春后启动山体公园建设。争取尽快完成基建项目综合验收,配合市发改委做好基建概算调整工作,配合市财政局推进债务化解工作。启动校园西围墙及排洪渠建设、图书馆屋顶处理、临时操场等项目。实施校园部分区域绿化改造提标工程和校园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工程。完成北围墙剩余部分隔音墙建设。实施校园“点亮工程”。 抓好后勤保障工作。加强餐饮公司和校园超市的监管;完善校园水电暖等基础实施和公共服务建设,提升校园功能形象。

(八)支持附属学校发展,不断发挥品牌优势

争取利用市政府新一轮城区教育资源布局优化调整机遇,解决三所附属学校校舍短缺,办学条件滞后问题。协调落实八定方案,支持两校抓好师资队伍建设。举办与品牌、地位相符合的精品学校。

三、部门基本情况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管理的单位共3家,基本情况如下: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经费管理方式

编制数

实有人数

1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事业

全额拨款

882

1016

2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附属中学

事业

全额拨款

122

212

3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小学

事业

全额拨款

131

128

合计

1135

1356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依据及测算说明

2017年部门预算是根据学院主要工作任务、目标,按照保证重点、兼顾一般、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原则编制。

2017年收入预算总额23006.53万元,其中:一般预算拨款16014.17万元,事业收入4127.00万元,上年结转2865.36万元,其中2310.50元为高职院校生均综合奖补资金、中职教育基础能力建设中央预算内基建资金、高中职学生扶贫资金、高职学生就业专项补助资金等中、省资金。

2017年支出预算23006.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696.03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4297.9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998.4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399.55万元,项目支出2310.5万元。工资福利支出主要是按照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政策标准,按单位2016年底在册人数测算填报;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主要是住房公积金、助学金等;商品和服务支出根据学院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任务需要测算填报;项目支出主要是根据当年开展的各项工作任务而确定,主要为以上中、省资金。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增减情况说明。

2017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共计36.0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6.1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职教集团及各兄弟院校。公务车运行费29.93万元。2016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共计37.05万元,下降了2.8%。其中:公务接待费6.12万元,下降了0.03%,公务车运行费30.93万元,下降了3.34%。“三公经费”降低的原因为学院坚持不懈地贯彻落实中央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八项规定”以及中省市各项廉政要求,加强对用车、派车及车辆维修等管理,严格公务接待审批制度及接待标准,促使“三公”经费按照预算执行,并对各部门“三公”经费执行情况在校园内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附件【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三家汇总).xls已下载
附件【延安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部门综合预算补充报表.xls已下载
附件【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的补充说明.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7-2018 by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财务处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 陕备ICP 06001334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