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公告通知  财务制度  财经法规  服务指南  财务公开  下载中心 
  部门概况
  计划财务处概况: 计划财务处是学院的一级财务机构,实行“统一领导、分级管理、集中核算”的财务管理体制。在院长的领导下,统一管理学院的各项财务工作。严格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财务规章制度,坚持勤俭办学的方针,围绕学院的发展规划,做好财...
  财务查询
经费查询
学费查询
个税查询
绩效工资查询
一卡通
  友情链接
延安精神专题网站
航运工程系
延安职业教育集团
学校门户主站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铁路电子客票如何报销
2019-12-06 09:36  

从12月5日起,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范围内的高铁站坐高铁,通过互联网买票后,不用取票就可以直接凭身份证进站乘车了。这意味着我省也进入铁路电子客票阶段。

什么是电子客票

电子客票,也称作“无纸化”车票,就是指你通过互联网订购、售票窗口购买车票后,不用再换取纸质车票,通过“刷身份证”、“刷手机”就直接进站乘车。电子客票是以电子数据形式体现的铁路旅客运输合同,与普通车票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我省具体有哪些车站实施电子客票

西安北、宝鸡南、岐山、杨陵南、咸阳秦都、渭南北、华山北、大荔、阿房宫、鄠邑、佛坪、洋县西、城固北、宁强南站、汉中,以及办理动车组列车业务的延安、蒲城东、黄陵南、甘泉北、富县东车站。开通电子客票业务车站的G、D、C字头的列车以后都是电子客票。

没有纸质票,需要报销怎么办

可在乘车到站后,在售票窗口、自助售票机打印报销凭证,有效打印截止日期为乘车后的30天内(超过30天的,可以致电12306客服处理)。报销凭证外观类似于纸质车票,上面写着“仅供报销使用”六个字,没有具体座位信息。

打印操作如下:

1.点击“取报销凭证”

2.按照页面提示放置身份证;

3.勾选需要打印的车票并确定;

电子客票可在哪里购买

12306.cn网站、铁路12306APP、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铁路代售点均可购买电子客票。

最重要的唠叨:就是购买了电子客票,记得乘车到站后,把纸质车票打印出来,不要丢失,保存好,作为以后差费报销的依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7-2018 by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财务处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 陕备ICP 06001334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