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公告通知  财务制度  财经法规  服务指南  财务公开  下载中心 
  部门概况
  计划财务处概况: 计划财务处是学院的一级财务机构,实行“统一领导、分级管理、集中核算”的财务管理体制。在院长的领导下,统一管理学院的各项财务工作。严格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财务规章制度,坚持勤俭办学的方针,围绕学院的发展规划,做好财...
  财务查询
经费查询
学费查询
个税查询
绩效工资查询
一卡通
  友情链接
延安精神专题网站
航运工程系
延安职业教育集团
学校门户主站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指南>>正文
 
财小二手把手教你报销票据自审,收藏学习吧!
2020-07-18 11:49 计划财务处 

暑假期间,报销不能停

那么,没有财小二现场指导审核发票

自己在家整票好焦虑啊~

这张票能报吗?

那张票能贴吗?

这些材料足够吗?

会不会OA发起又被退回来啊?

内心一万个问号闪现

为了减少退单的情况,尽量避免大家来回奔波财小二为大家划重点啦~请拿好小本本,认真学习我们的票据自审指南哦~

一、票据种类经常有老师同学们搞不清楚什么票据能报,财小二先给大家介绍下常见的合法报销票据,主要有以下几种:

1、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折叠票、卷式票)、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

2、通用机打发票通用定额发票

3、其他发票(景点门票火车票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出租车发票客运定额发票通行费发票

此外还有通用手工发票,不过目前部分省份已取消该种票据,如四川、重庆等,因此我们需要注意是否有作废未缴销的发票依旧在继续开具,这种票据是无效的。

4、财政票据(非税收入收款票据行政事业单位资金往来结算票据等)

5、其他校内收款票据,仅限校内结算使用,外部收款收据是不能报销的!

二、有效票据的特征

三、不合规发票看完了上述合规票据的典范,我们来着重强调一下什么样的票据是不合规的吧,快拿起你的发票对照自查一下!

1、票据存根联不能报销!报销票据必须是发票联,增值税专用发票须同时提供发票联和抵扣联。

2、增值税普通发票,纳税人识别号栏没有填写学校的社会统一信用代码,不能报销!发票上没有购买方纳税人识别号栏次的,可以不填学校的社会统一信用代码,如卷式增值税发票及手工发票。

3、发票的品名是办公用品等笼统的名称,没有具体明细不能报销!

4、收到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带有清单,但是清单不是从防伪税控系统开具打印出来的,自行用A4纸打印的清单不能报销!

5、发票与实际业务不吻合,不能报销!

6、收到发票备注栏填写项目不全的费用发票,不能报销!哪些情况需要备注栏填写项目呢,请看下表:

7、发票章盖的不规范的发票,不能报销!盖章错误(盖得财务章或者是公章)、盖章模糊、或者未加盖发票专用章等都不可以报销!

8、没有购物,直接虚开发票不能报销!特别提醒一下,这种行为还涉嫌犯罪!

9、发票税率选择错误的不能报销!

10、接受第三方开票不可以报销!从A处购物,通过A介绍或同意A的安排,接受B开具发票,不能报销。

11、印有旧版发票监制章的发票,不能报销!2018年12月31日后开具的有旧版监制章的发票不能继续使用,快看下你手中2018年12月31日后取得的发票,监制章是否有“国家税务局“或“地方税务局”字样,有的话不能报销了哦,新版监制章更换为”国家税务总局“。主要涉及的票据为: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通用机打发票、通用定额发票、客运发票、出租车发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可继续使用)

12、没有编码简称的发票不能报销2018年1月1日及以后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货物或应税劳务、服务名称”或“项目”栏次要有“简称”,同时“简称”还得对,才算合规的发票。

四、常见业务报销指南费用报销能不能只用一张发票?当然不行!很多情况下,光靠一张发票并不足以支撑业务是真实合理的,因此还需要其他资料来补充说明,下面财小西就带你看看一些常见业务的报销要求吧。1、货物采购类费用报销票据、明细清单、合同及授权书、支付记录(比如付款截图)、出入库单采购金额在1万元及以上的需提供合同或协议,如是专项经费开支的还需附立项申请单。

2、租赁费(不含租车)报销票据、租赁明细清单或租赁合同(及授权书)、支付记录

3、论文版面费报销票据(根据具体情况,开票单位需和稿件录用单位或者录用单位的主管单位一致)论文发表资料(杂志封面、目录、论文所在页面等复印件)、支付记录

4、专利费专利票据、专利缴费通知书或官网缴费标准截图、代理专利费报销须提供委托代理协议

5、差旅费差费报销单、出差审批单或教师会议培训审批单、交通费票据、住宿费票据、支付凭证、培训通知或会议通知等

6、会员费报销票据、会员费缴费通知

7、媒体宣传费报销票据、收费标准、相关协议及授权书

8、市内交通费(不含出租车)报销票据、《学院公务交通费报销单》《学院市内公务交通费报销汇总表》

9、租车费报销票据、《公务用车审批单》、租车行程清单(加盖对方单位报销票据专用章)、租车合同及授权书,租用个人车辆还需附车辆行驶证,与发票、合同为同一人。

10、印刷类业务报销票据、清单、出入库单、合同及授权(金额在1万元以上的项目)

11、专家讲课或评审费发票、结算清单、课时安排、培训及评审项目简要说明、专家资格信息。

12、工程类报销(1)一次性结算的发票、立项单、工程验收单、工程合同及授权书、工程决算书(2)按进度结算发票、工程进度报表、工程付款申请、立项单、工程中标通知书、工程合同及授权书(第一次报账为原件)。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7-2018 by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财务处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 陕备ICP 06001334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